|
我市特校新校区预计9月底前交付使用
作者:谭明剑
来源:
日期:2013-06-06
本刊消息 民生无小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今年以来,我市一大批民生工程相继拉开建设大幕,而备受关注的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学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有望9月底前交付使用。
位于我市东北大道的特殊教育学校于5·12大地震之后援建而成,由于当时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虽然采用了防震系数较高的木制结构建造,但校区狭小,配套设施不到位,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一定影响,更给在校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便。 “由于援建时学校只有30名学生,设计规模就相对偏小。学校建筑面积一共才700平方米,残障学生的体训室、律动室、生活习作室等基本上空缺。而且当时设计的班级也只能容纳5个班级,按照九年义务教育,一个年级一个班都不够。”特殊教育中心校校长陈朝禄告诉记者。如今学生人数增多,学校各种基础设施条件已经不能满足日常教学所需,建设新校区已是迫在眉睫。 在了解到学校的困难之后,市委、市政府将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建设列为今年的一大民生项目,财政投入460万用于学校建设,加上中央对改善西部特殊教育环境的扶持资金和红十字会捐助资金,学校共投资1018万,重新规划出8.16亩土地进行建设。工程于今年2月开始动工,计划工期7个月。 “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回填基本完工,下一步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预计6月中旬主体就能完工。”记者看到,在市残联旁的特校新校区施工现场,虽然烈日当头,但是施工现场仍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进度,学校预计能在9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新校区建成之后,为了满足绵竹市特殊教育的需要,学校将按照九年义务教育设置9个班,能容纳100名学生就读。同时,新校区校内所有特殊教育学校的功能室都一应俱全,完全能够满足市内所有伤残儿童的教育教学和康复保育工作。”陈朝禄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