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团督导评估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肖 勋     来源:     日期:2013-03-19    
  本刊消息 3月14日,由德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余凯儒率领的德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到我市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市人大副主任车明全、副市长王英、市政协副主席戚键出席工作汇报会。
  2010年10月,我市成为全国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点县,2012年9月又被国务院评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2012年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享受免除作业本费,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义务教育全免费的目标。我市通过积极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缩小了义务教育学校间的差距,促进了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基本实现了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汇报会上,王英就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及推进该项工作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督导团成员听取了汇报后,对我市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及抽查了部分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现场走访、核实情况。
  市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等市级相关单位及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