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干部当先锋 战“疫”一线党旗红
作者:王虹 责编:李莲
来源:
日期:2020-03-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庄严誓词、一次次“逆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鲜艳的党旗在绵竹大地时时处处迎风飘扬。 党员志愿者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在市委组织部的动员下,我市3300余名党员组建起23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医院、镇(街道)村(社区)等防疫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您好,我是剑南街道滨河西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米文颖,请问您家里最近有湖北返乡人员吗?您接触过湖北返乡人员吗?”2月2日,全市415名市级部门机关干部、学校教师、企业职工等组成的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紫岩街道、剑南街道,开展“敲门关爱行动”,对辖区所有小区、三无院落、街区等开展全覆盖地毯式逐户摸排,深入走遍城区每一个家庭开展登记,上门宣传引导市民正确防护。 “在得知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我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城区粮站员工、共产党员李淑泉说。2月5日,市发改局党员金秋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青春虽已不在,热血依然澎湃。17年前,曾是全国首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今天,再次扛起志愿服务大旗,成为抗疫一线的一员。”金秋的老公在援彝,两个娃娃留给了家里的老人照顾。尽管如此,她还是义无反顾站在志愿队伍的前列。在志愿者队伍里,像金秋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上有老下有小,顶住生活和家庭的压力,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拿出党员的勇气与担当,毫不犹豫成为了一名冲锋在前的抗疫“战士”。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冲在抗疫一线。 “尊敬的中医医院党支部,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郑重提出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战斗第一线,为夺取战斗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6日,一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送到了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的手中。疫情来临,医生首当其冲,主动站在了一线。“我志愿加入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甘愿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旗添光彩……”华西绵竹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鲍冬梅第一时间向院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收到上级组建驰援湖北新冠肺炎医疗队的消息后,华西绵竹医院、市中医医院、各镇(街道)卫生院的党员医护人员带头,通过微信、电话、书面等多种形式报名请求第一时间奔赴湖北“参战”。 100名机关党员民警、辅警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响应号召,闻警而动,闻令而行,向市公安局党委递交请战书、决心书,主动申请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这句朴实的话语来自市公安局政治处民警刘彦明。在收到局党委发出的公开信后,他和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工作的妻子黄露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申请,加入抗疫一线。 进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建立返乡人员个人信息档案;不厌其烦劝解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每日坚持为他们测量体温,帮助购买急需物资;设立卡口,劝返入境车辆及人员;设立流动市场,满足物资供应……这是20多天来玉泉镇玉泉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龙梅的工作日常。“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绝不能退缩。”在每天的工作中,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居民的情绪。龙梅也是我市基层村组(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的一个缩影。在灾难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