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岩小学:新年开学向祖国致敬
作者:王平 文/图     来源:     日期:2014-01-06    


  本刊消息 1月2日,2014年新年开学第一天,紫岩小学邀请市武警中队的升旗队到校举行主题为“向祖国致敬”的升旗仪式,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当日上午10点,该校1800多名学生和老师怀着新年的美好祝愿齐聚操场,当20名身着军装的武警官兵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升旗现场时,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同学们举起右手向国旗致敬,并齐唱国歌。

  随后,学校大队部干部李雅琪同学上台,向全校师生致新年致辞。李雅琪说,这是学校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举行升旗仪式,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她和同学们将把爱国、爱校、爱家的具体行动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紫岩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是让学生在新年开始就充满激情,迎接新的未来。军人的军姿军貌严谨规范,也值得学生学习。